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与北京红箭应急救援促进中心举办红色“1+1”共建活动
时间:2019-12-03

12月1日,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2017级党支部、研究生2018级党支部以及工程管理学生党支部与北京市公益领域社会服务机构第四联合党委北京红箭应急救援促进中心在文化会堂共同举办了2019年红色“1+1”共建活动总结会。北京红箭应急救援促进中心主任杨洋、队务委员会主任李坚,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少波、设管系副主任赵丽坤等教师代表以及北京红箭应急救援促进中心成员、土木学院相关支部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等8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少波老师回顾了2019年学生支部与红箭救援队共同开展的党课学习、急救知识技能培训等系列活动,并对今后深入开展共建活动提出了期望和要求;红箭救援队队务委员会主任李坚对学生党支部及支部书记的组织工作给予以充分肯定,并对2名加入红箭救援队参加志愿服务的土木学院学生李雪力和孙金斗提出了表扬。工程管理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张源同学代表共建学生党支部表达了2020年继续与红箭救援队深入开展共建活动的决心,以及进行社区开展安全与应急知识宣传方面的计划;研究生2017级支部的孙金斗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红箭救援队从初步了解到渴望加入的心路历程,并祝愿学院与红箭救援队友谊长存。

红箭救援队队务委员会主任李坚进行了年度工作总结并对2019年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土木工程学院代云、孙金斗和任合欢等三名研究生党员受到表彰。

会议还邀请土木工程学院设管系教师步兵博士,以“应急救援技术体系与情景构建研究”为题做了学术报告。步兵老师结合自己亲身参加的汶川地震救援案例和国外应急救援最新动态,从应急救援技术层面介绍了自己在地震应急救援(生命通道建立与评估)情景构建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步兵老师的报告使大家深刻体会到应急救援工作复杂而艰巨,使现场听众获益匪浅。

土木工程学院还将以支部红色1+1活动为契机,加强与北京红箭应急救援促进中心的合作,会上双方还就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签订了协议,北京红箭应急救援促进中心还聘请土木工程学院赵丽坤、郁文红和步兵等3位老师作为技术顾问并向他们颁发了聘书。

红箭救援队(北京红箭应急救援促进中心)是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应急救援专业领域社会组织,是应急救援、社会救助专业工作队伍,业务范围包括:开展与应急救援相关的课题研究、专业培训、咨询服务、专业服务、知识普及,红箭救援队是中国最早成立的两只全国性社会应急救援专业队伍之一。(郁文红供稿)



版权所有:北京市城市系统工程与风险治理专业智库基地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博远楼7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