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雄安安全生产大讲堂开讲!雄安新区安全生产月活动完美收官
时间:2019-07-01

6月29日,雄安安全生产大讲堂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开讲。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副主任、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应邀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题进行了讲座。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局长栗欣主持了此次大讲堂。 

雄安安全生产大讲堂现场

讲座中,闪淳昌结合“深圳光明新区特大滑坡事故”“江西发电厂施工坍塌事故”“东方之星翻船事件”“天鸽台风”等多个案例对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和社会安全事件等4类突发事件的重大危害进行了阐述,并深入浅出地分析总结了每个事件发生的原因、应急处置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等。此外,闪淳昌还结合雄安新区定位以及规划建设进展对雄安新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 

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副主任、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题进行讲座

闪淳昌表示,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正在展开,我们必须按照党中央的指示精神,加强新区建设各阶段、各环节的安全管理,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防止认不清、想不到、管不到的问题发生,将雄安新区真正建设成为中国安全韧性城市创新发展示范区和样板。 

现场听众认真聆听讲座

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不仅让在场听众深切地感受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还学到了许多安全生产相关知识,让“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主题深入人心。最后,闪淳昌还就“怎样才能做好建筑施工领域的安全源头管控”“如何应对雄安新区新形势下的安全监管工作”“安全监管过程中有哪些指导性操作性的监管措施”等问题与在场听众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互动。

在场听众与闪淳昌进行深入探讨和互动

据悉,6月份是全国安全生产月,此次雄安安全生产大讲堂活动是雄安新区安全生产月重要活动之一,也为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

来源:人民雄安网http://www.rmxiongan.com/n2/2019/0629/c383557-33091354.html



版权所有:北京市城市系统工程与风险治理专业智库基地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博远楼7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