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国工程院院士Bruce R. Ellingwood一行访问我校
时间:2019-06-11

美国工程院院士、科罗拉多州立大学Bruce R. Ellingwood教授,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韧性城市研究中心主任王乃玉教授一行,应邀于6月4日到我校交流访问。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北方工业大学新兴风险研究院院长闪淳昌教授,北方工业大学新兴风险研究院执行院长孙世国教授等在敦品楼342会议室接待并出席了交流会。

闪淳昌教授和孙世国教授分享了北方工业大学新兴风险研究院的科研与学术定位、主要研究领域和重要成果。Bruce R. Ellingwood教授在作了主题为“The science behind understanding attributes that make a community disaster-resilient”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Ellingwood教授围绕着城市灾害的可恢复性问题,介绍了灾害的类型、可恢复性的定义、影响因素以及分析评价方法。重点结合他们试验中心的试验平台阐述了地震、台风、洪水等灾害对城市建筑物的影响及城市灾害可恢复性的评价决策方法,并简要介绍了其所在的美国城市可恢复性研究中心的情况。与会专家围绕韧性城市和城市灾害恢复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灾害可恢复性方面的研究是目前灾害领域的前沿课题,对未来城市防灾减灾规划的具有重要价值。学术报告现场气氛热烈,参会的师生都表示收获很大。

学术报告会后,Ellingwood教授一行对我校城市安全与灾害智慧预警实验室、智慧应急实验室等进行了参观。



版权所有:北京市城市系统工程与风险治理专业智库基地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博远楼7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