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19年京津冀高校应急管理工程实践大赛在我校落幕
时间:2019-06-02

531日,第一届京津冀高校应急管理工程实践大赛在我校成功落幕,并举行颁奖典礼。我校学生在研究生组比赛中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本科生组比赛中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随着2018年国家应急管理部的成立,新兴风险与应急管理的重要性日益受到全社会的高度关注和重视。为促进高校应急管理的知识普及,鼓励高校学生积极开展新兴风险领域的工程实践与科学研究,北京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和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共同举办了2019年京津冀高校应急管理工程实践大赛。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以及河北工业大学等11所高校的8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比赛。赛飞特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校友李迪,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总工程师曲国胜分享了他们在应急管理领域工作实践的心得体会,并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

大赛对于推动专业学科开展应急管理领域的教学、加强应急管理领域的学科建设具有积极意义。(郁文红供稿)

            



版权所有:北京市城市系统工程与风险治理专业智库基地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博远楼7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