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应急管理创新论坛(2019)”征文通知
时间:2019-09-30

为总结我国应急管理发展历程与经验成就,分享中国应急管理创新成果,推动应急管理实践工作交流与理论问题研究,推进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培训中心、中联部中国社会组织国际交流协调管理办公室、公安部反恐怖局、卫健委应急办、应急管理部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司、国资委综合局将于2019年11月中下旬在北京联合举办“中国应急管理创新论坛(2019)”。现将论坛征文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会代表及征文对象

  有关部委应急管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省(区、市)政府及其应急管理机构负责同志,部分省(区、市)党校(行政学院)负责同志;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有关高校和科研院所从事应急管理研究的专家学者;部分风险管理、应急产业、应急救援相关的大型企业、金融机构、社会团体、民间组织负责同志及专家等。

  二、征文议题范围

  本次论坛主题为“发展历程与经验成就:中国应急管理70年”,具体议题包括:

  (一)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三)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

  (四)防灾减灾救灾基本经验;

  (五)社会治理创新与平安中国建设;

  (六)“一带一路”风险治理;

  (七)应急科技与应急产业发展。

  三、征文投稿须知

  (一)围绕论坛主题撰写论文或经验交流材料,来稿需保证原创性,未曾在国内外公开期刊和公开出版的著作中发表,遵守学术规范,遵守国家相关规定,不得涉及国家机密、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二)文章标题为三号黑体,摘要为5号楷体字,正文为小四号仿宋体,行距为24磅。文中所涉及的数据或事实,均应注明出处,格式符合规范要求(见附件),字数5000字左右。

  (三)来稿论文择优收录至公开出版的论文集中,投稿即视为同意被收录。

  (四)请于2019年10月30日前将征文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eiem@ccps.gov.cn,投稿邮件主题命名为“中国应急管理创新论坛(2019)论坛征文+姓名”,投稿文件命名为“姓名+论文题目”,并请务必在文章最后注明作者工作单位、通信地址、邮政编码、电话、传真和电子邮箱地址。

  (五)来稿论文经专家评阅后将择优邀请论文作者参会。论文录用及正式会议通知发出时间为2019年11月上旬。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文霞、王 宇

  电 话:010-68922732

  电子邮箱:ceiem@ccps.gov.cn

  附件:参考文献索引及附录体例说明  

  “中国应急管理创新论坛(2019)”组委会

  2019年9月





版权所有:北京市城市系统工程与风险治理专业智库基地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博远楼7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