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概况Department
智库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概况 >> 智库简介

“城市系统工程与风险治理专业智库基地”准确把握北京发展阶段性特征,关注南北均衡发展和城乡融合发展。以城市治理为核心,研究城市治理模式与关键技术、现代信息技术与智能建造、城市运行系统控制、城市风险与应急管理等亟待解决的重大问题。在科学研究和智库成果提炼方面下足“绣花功夫”,面向服务构建更加有效的首都治理体系和构建具有首都特点的超大城市基层治理新格局开展工作。强化底线思维,发挥好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技术服务和决策支持作用,为“平安北京”建设贡献智慧。

智库基地致力于统筹全校科研资源,打破传统院系设置与学科划分界限。依托土木工程、控制工程和计算机技术等优势学科,集合北方工业大学新兴风险研究院、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新型建筑工业化集成建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大规模流数据集成与分析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等优势资源,跨土木、信息、建筑、控制等学院开展院际协同创新。



北方工业大学积极推进智库建设与问题研究,目前已形成良好的工作局面,取得了丰硕成果。组织召开了“城市系统工程与社区风险治理学术研讨会”、“社区风险治理能力提升专家研讨会”、“社区的法制化治理学术研讨会”、“大城市应急管理体系构建和城市社区治理研讨会”、“社区标准研讨会”和“中国特色现代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研讨会”等。





版权所有:北京市城市系统工程与风险治理专业智库基地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博远楼7楼